洛洛訴

【狗十三】她

狗十三。
 狗,十三。

在这个十三岁最“美好”的年纪,她活得不如狗。

她活得像一只狗。
 像她姐姐。
 像一只蝙蝠。
 像她父亲。

她活得像全世界任何一个人。

“你看,那个人好像一条狗诶。”
 汪,汪汪,汪汪汪。


 

2013能上映的片子,中国禁播。
2018,中国上映。
 我想,看过的人都知道为什么。

这是最真实的青春,也是最残酷的青春。
 每个人都必须学会成长,而成长的过程总是伴随着痛苦和不得不面对并讽刺却默许的谎言。

我和她差不多的年纪。
 甚至比她那时的年纪大。

我并不是不能成长,只是我还没有长大。
 不想长大,也可以被定义为不愿意面对这种残忍。

我只是,固执的,执着的,倔强的,愚蠢的,
 守着自己那份,终将失去的天真与任性。

她背负的东西越来越多,咬碎的牙往肚里吞。
 我抵制长大,也不过是负隅顽抗。

无论和我一样年纪的你现在怎么想,无论和我一样年纪的你怎么说。
 我们都清楚,这是终将面对的东西。

END

评论

热度(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