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洛訴

【安七】七月与安生

昨天晚上看了七月与安生,一个想法:
天哪怎么会有男主角这种东西。
啥几把恶心玩意儿。呸。

……


我突然就想起了你。


你。

那个惹是生非的你,那个以打架为乐趣,被告发罚站也拒不道歉的你,那个被家长打骂也倔强昂着头不流泪的你。


你,你,你。
我的眼睛里,都是你。
而你的眼睛里,有这世上最美的春暖花开。


也许有一天你杀人,我会帮你放火吧。
哈。


我才不是什么家长眼里的乖孩子老师眼里的好学生。
我也不聪明像七月那样算盘打的门清。
我从不伪装,说到底,是懒得伪装也不会。
我在旁人眼里永远是个傻瓜,懵懂而后知后觉。


说到底你也不像那个安生。
你张扬,美丽,爆躁,性烈如火。
你对我永远直白,情绪和不满写在脸上。
她隐忍,宽容,爽朗,用微笑掩饰情绪。
她和最爱的人装了十几年,却什么都为她着想。
你像安生一样拒绝流泪,因为你拒绝软弱。


而你也不像安生在乎七月那样在乎我。
曾经这样。


很难说为什么我一晚上都在想这些。
莫名的就想到了你。


说实在的,我也不知道我们俩谁更像七月,谁更像安生。


我有时候愿意像安生一样去流浪。
然后仰着头想想,啊,算了吧。
而你更愿意呆在家里。


我不希望我们任何一个人比谁先离开。
我才不会像安生一样守着对七月的思念过一辈子。
我也不想我们变成七月与安生那样用最尖锐最残忍的语言去撕破对方的好不容易堆砌起来的伪装。


然后泪流满面。
然后一次又一次的再见。
然后明明心痛到极点也依然死不妥协去和好。


是啊,你们为什么会变成这个样子呢。
因为一个男人。
为了你我可以抛弃全世界,而一个男人却能成为一切灾难的罪魁祸首。


当然他本来是没有错的。


安生和家明为了七月放弃一切不该有的念头,七月永远是那个被爱着被保护着的人。
而她自己也知道,他不完全爱她。
所以她百转千回,舍不得,放不下。
最终却依然决定放弃,在她和他结婚的那一天彻底离开,彼此自由。


这片儿的结局很明显是个bad end。


安生编了三个故事,一个故事给广大读者们看,一个故事给苏家明看,一个故事给泪流满面的自己看。


所以从来没有什么老赵,从来没有什么七月去环游世界。
只有安生一个人,用一个看似保守的结局完结她现实中不愿承认的残忍。


最后,她甚至开始欺骗自己。
七月就是去环游世界了啊,只是不知道要多久才会回来。


“李瞳瞳,你记住,我是你妈妈,他不是你爸爸。”


孩子很像七月。
在她渐渐长大的某一天,安生也许会这样想。


也许最后在她迟幕之时,她都不会说出真相。
因为那个真相,大家都早已知道。


“林七月,你知不知道,我现在活的很好!你看啊!我才不去陪你呢!你看啊!”
这种时候安生笑得有多灿烂,她的心就有多痛。


但我要我们happy end。


虽然未来的事情说不准,现实很残酷。
哪怕假如有人爱上了你。


如果发生,如果我还爱你。
那么,我一定会狠狠的,把你抢回来。
这种事就要去抢,去夺,不然谁知道我有多爱你。
如果你爱上他,我绝对不会祝福。
我也一定不会离开。


我会用一生,来耗一个赌注。
赌你爱我,或是不爱。


我只求我们能在白发苍苍,行将就木时,还知道对方安静的活在这世界上。
而我就在你身边。


你在香港,我在成都。想想相聚还远的很。
想着想着,突然觉得好像什么都不重要了。


七月只有安生,安生只有七月。
我也只有你了。


我们一定要好好的。
好好的。


“你跟我走吧。”
“你留下来吧。”


“再见。”
“再见。”


再见,再也不见。
在失去你之后,在忘记你之前。


在我生命中每一个偶然的瞬间,你在我的面前,笑容灿烂,一如那年初见。
从此我们行走在只有一个人的路上,看日升日落,看满天星辰。


但是你再也不会拉着我的手。


这条路,刚好没有尽头。


END

评论

热度(10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